奈格玻儿「唯」

「文赋洛神,以质纤心」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/想成为温言细语而说话有力的人/我永远喜欢五更琉璃

「冰春妖」想看见春天

迟到的元旦贺文,强行让与世无争的单纯妖精们沾染了某些忧愁心情,很惭愧了。

以下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今年的春天会很好看吧?”

  冰之妖精戳着手底有些解冻的青蛙,眼神却飘忽着,漫不经心地问着她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报春妖精。

  莉莉白闪动着她纯净到几乎透明的翅膀,漂浮在琪露诺的头顶。她的身边萦绕着预告春天的暖风,让雾之湖冻结的湖面化开了小小的一角,有丝缕般的雾气从那个小眼里冒出来。

  “琪露诺,你看,解冻了。春天的话,整片湖都会像这个样子。”

  琪露诺并没有去看那一汪雾气浓郁的水眼,她看着莉莉白的视线依旧失神。莉莉白人如其名,瘦小身影穿着白裙,过于白皙的皮肤是琪露诺也不曾拥有的——不过琪露诺其实并不喜欢这样的肤色,有时想着自己要是能被太阳晒成日烧色也很好。但是莉莉白不一样,她很适合。

  这个报春的妖精,自己倒是一副冬天生就的模样。琪露诺这么想着,有些慵懒的打了个哈欠。她举起手,手心握着一块冰晶,贴到莉莉白的小腿上。

  报春妖惊呼一声,振翅高飞,而冰妖精只是捧着手心的一片水渍,看了眼便任由其从掌中洒下,撇了撇嘴:“这就是春天?湿淋淋的?”

  “才不是,琪露诺,真正的春天是非常美好的。”莉莉白去而复返,坐到了琪露诺的身边,有些小心的戳了戳琪露诺的翅膀,却被冷得立刻缩回了手。琪露诺只觉得一阵酸痒,就是那种被人戳中泪点,便觉得鼻头一酸的感觉。

  莉莉白坐着的土地变得湿润,有幼小的草芽冒出头来,是从那纯白与纹红里倔强长出的绿色——解冻的青蛙从穿着白袜黑鞋的小人儿边跳过,一晃眼就从琪露诺的视野里逃逸,跳进了自由的雾之湖。

  琪露诺别过头去,不去看那从长裙里伸出来的白嫩脚腕,小心收敛着身上寒气,又稍稍挪远了一个身位。可莉莉白伸出双手突然抱住了她,整个人都斜倒在冰之妖精的怀里。

  于是琪露诺故作冰冷的姿态便被春风吹得融化。“春天啊,万物生长的春天,让世界染上色彩,变得绚烂的春天。啊,春天来了~”莉莉白无忧无虑的在她的怀里歌唱,琪露诺想,乐天派的程度,自己也比不过这个家伙。

  “你一直在说春天春天的,你看见过真正的春天么?”

  “当,当然。”莉莉白捏紧了小拳头,很认真地想要说服琪露诺一般,“我可是报春的妖精。”

  报春的妖精,会在春天完全到来的那一刻消失不见啊。

  琪露诺打了个哈欠,身体里涌上来的睡意越来越浓。她强撑着精神,摸了摸莉莉白的翅膀,看着她脸上不胜娇羞浮起红霞,“那你和我说说,你看见的春天吧。”

  “春天,嗯,春天,会有旷野里泛起的萌芽的新绿与开出的无尽的繁花,会有让人沉醉的香味萦绕,会有和光辉、春雨与生命一同纷舞的花瓣。人们会欢庆,会彼此祝福,会寄托希望与爱恋,会……”

  “会和冬天截然不同。”琪露诺抱着怀里的小妖精站起身来——她比一般的妖精要来得高大,“这是四季映姬大人说过的话。”

  “诶?!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 琪露诺没有回答莉莉白,她只是伸手弹了报春妖光洁额头一个轻轻的脑瓜崩。“谢谢,虽然我只见过雪花飞舞的样子,但是春天我可以想象了。”

  虽然不是真正的春天,但我可以想象出真正的春天。琪露诺没有说出接下来的话,她已经不再是那个纯情活泼的小姑娘,有些心情她也可以藏得好好的。

  莉莉白双手捂着印上红印的额头,呆呆看着琪露诺,她的眼睛一下子染上某种莫名的神采,说出的话也像是冬天迈向春天必然会有的卸下负担的轻松:“其实,我没有见过真正的春天啦。”

  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 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,一点都不像琪露诺了。”莉莉白有些困惑的摇着头,又把冒着金色阳光的螓首埋进了琪露诺怀里,“但我知道春天很美好,我也希望每个人都有春天,所以我就要告诉所有人春天来了。”

  “就算自己见不到春天?”

  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莉莉白声音有些闷闷的,琪露诺便一遍遍抚摸她的长发。

  鲜草在不知不觉里已经铺满了湖畔,在变得轻柔下来的和风里招摇。鸟儿从两人头顶飞过,在发出一些细碎的鸣叫之后,空气反而显得更加的静谧。两人好像在等待某个时刻,一同沉静下去,心照不宣,却又酝酿着一些话语。

  只有渡过冬天,那些充满生机的话语才适合说出来。但琪露诺想,她和莉莉白总是等不到春天的。

  可是她再三犹豫,还是决定说出口。

  “莉莉白,我想我已经知道春天了。这春天虽然不为别人所见,但是她永在我心中。”

  “琪露诺,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。”莉莉白兴奋地高喊,“我也是,也是——”

  春天来了。

  莉莉白的话语戛然而止,余音还回荡着,在琪露诺的怀里。报春的妖精还没来得及说完,便达成了她的使命,去了另一个需要她唤来春天的地方。

  “明年再见。”琪露诺叹了口气,在初生的雾气还未完全封住水面之前,踏入已经波光粼粼的雾之湖,缓缓沉入了湖底。

  冰的妖精顿了顿,合上了眼睛开始沉睡。她会在下一个冬天醒来,并等待她那短暂的春天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奈格玻儿「唯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